泠汵

泠(ling)汵(han)

【楚右新春24h】溯时

#9:00/源楚

#ooc预警,情节无脑预警

#if楚子航记忆身体一起回到15岁

  


  “压岁钱就不用了吧?”楚子航看着源稚生递过来的红包,顿时有些哭笑不得。


  半年前,他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一睁眼就从学校来到了这个地方。当时刚好碰到担任蛇岐八家的大家长的源稚生下班回家,楚子航记得对方在看到他的第一眼就似乎十分惊讶,紧接着在询问了他的基本信息后把无家可归的他捡了回去。


  “那怎么行?”乌鸦吹了声口哨,打趣道,“说不定大家长是想把你培养成他的小姓呢?”


  不仅是他一个人在调侃,连夜叉也惟恐天下不乱似的,赞同地点了点头。


  站在一旁的矢吹樱微笑着注视着这一幕,但又怕少年有些尴尬,于是无奈地向乌鸦投去一个眼神。终究还是一物降一物,乌鸦登时就做了一个给嘴巴拉上拉链的动作,意思是不再说话,但看着他脸上促狭的笑意,估计谁也不会把他的保证真的当真。


  “今天是你们那边的除夕夜,”源稚生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看着楚子航接过了压岁钱,“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庆祝一下的。”


  在他的对面,少年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栗色的眼睛里却闪烁着复杂的情感。


  “其实不用这么麻烦的,源先生当初愿意收留我……我就已经很感激了。”


  ……


  半年前。


  源稚生没想过再见到楚子航,会是以这种形式。


  自从将三人小组送上回卡塞尔的飞机后,他虽然仍然和楚子航保持着联系,但因为各自都有繁忙的事务要做,联系得也并不频繁。直到有一次楚子航整整两个星期没有回他的讯息,他才后知后觉地察觉到不对劲。


  电话号码打过去变成了空号,行动记录被抹去,甚至当他向四周的人询问起“楚子航”时,其他人都一副不知道他在说什么的茫然神色。


  源稚生几乎要以为记忆里那个如刀刃一般冷峻的年轻人,是他压力太大凭空想象出来的幻觉。


  直到某一次不经意的擦肩。


  “我现在的名字是鹿芒,今年十五岁,”少年在他的询问下说出了自己的信息,尽管栗色的眼睛里还充满着疑问,但还是礼貌地回应着他,“如果您想要称呼我为楚子航,也没有关系的。”


  他没有犹豫,登时就把被世界遗忘了的少年带回了自己家。乌鸦和夜叉听说他家多了一个少年的时候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开玩笑着打趣说他原来是有预谋地要打听看中了的小姓的情报。


  源稚生没有理会他俩,但脑中还是不由自主地浮现出那一对永不熄灭的黄金瞳。


  为什么呢?楚君。


  你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才会落入现在这样的境地?


  ……


  源稚生从回忆中解脱出来,他看着静静坐在一旁、时不时插两句打趣的少年,突然感觉现在这样也挺好。少年没有觉醒黄金瞳,也不需要背负刻骨的仇恨。他只需要毫无负担的长大,自己甚至还能以亲人的身份陪伴。


  至于心底那份捉摸不定的爱恋,就让它被打散在时间的长河里好了。


  他们有的是来日方长。


  “源先生,您不坐过来吗?”楚子航侧过头来看向他,还没有变成杀胚的少年似乎露出了一抹几乎不可察觉的笑意。


        乌鸦和夜叉闹得热闹,樱也不时在旁边指点一二,少年邀请着他,源稚生突然就理解了什么是年的味道。


       他揉了揉少年柔软的头发,笑着加入了他们。


  ……


  生活仍然是老样子,但这份平静在楚子航十六岁生日后的五天被打破了。


  不知道哪的反叛分子竟然盯上了楚子航,所幸少年也不是真的没有自保能力,由于自身的天赋卓越,源稚生一直亲手指导他的刀术,因此也没有特别担心少年会真的离去。


      不过事情还是显然超出了他的预期,以至于当源稚生赶到的时候,也不免皱紧了眉头。四处都是狼藉,他看到了满地的鲜血、燃烧着的火焰……


  以及一双冰冷森然的黄金瞳。


  他察觉到少年在轻微地发颤,源稚生原以为他是因为第一次遇上这种场面而有些生理性的颤抖,但当他想要安抚少年镇静下来的时候,听到对方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几个字,惊雷一般把源稚生劈在了原地。


  “我想起来了……”


  轰隆隆隆——


  地震般的雷声忽然响起,暴雨在漆黑的夜幕中倾泻而下。


  ……


  后来乌鸦和夜叉把那几个家伙的背景翻得底都不剩,饶是樱都跟着补上了一刀。但少年的身体情况却逐渐衰弱下去,毫无原因,毫无征兆。


  楚子航的黄金瞳越来越亮,但源稚生总感觉他原本栗色的眼睛似乎变得越来越黯淡,他每天都在想起新的记忆,像是成熟的灵魂逐渐被锁在了少年衰弱的躯壳之中,却随时都有可能像风一样消逝。


  “说不定到时候我就变回去了呢?”楚子航安慰着对方,虽然少年声线冷淡甚至有些虚弱,却藏不住对源稚生的担忧。他面前的男人在蛇岐八家的事物和他之间来回奔波劳累,即使源稚生想刻意表现得轻松一点,但还是掩饰不住脸上深重的疲惫。


  “总会有办法的,”源稚生缓缓呼出一口气,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笃定,一字一顿地对面前的少年许下承诺,“我一定会永远记住你。”


  “你忘记了也没事,”楚子航闭上了眼睛,没有那双森冷的黄金瞳,他还是那个青涩柔软的少年,“我会来找你……我们还可以拥有很多崭新的回忆,来替代被遗忘的过去。”


  源稚生瞪大了眼睛,显然是没想到一贯隐藏自己情感的杀胚竟然还能说出这样的话,但惊讶转瞬而逝,他突然畅快地笑了起来。


  “那可不行,答应了可不能反悔。”


  “要是我真的忘记了,那就麻烦楚君帮我敲醒了。”


  ……


  楚子航再次睁开眼,他确认了自己回到了原本的身体中,同时也记起了之前没有恢复的所有记忆。


      他找回了他原来具备的一切,但仍旧一无所有。


  就像此刻,年轻人独自躺在不知名的野外,天色很好,熹微的日光温暖却不灼目。微风轻轻荡漾,青草和泥土的味道混杂,透露出生命的气息。


  这么好的世界,只是遗忘了他,又抛下了会记得他的人。


  “所以承诺达成,也就不用敲醒你了,对吧?”


评论(2)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