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汵

泠(ling)汵(han)

【权谋组】开心问答(1)

#OOC,文笔渣,私设如山慎入

#非典型阅读体,开心问答,一站到底

#君疾/杀破狼/无双/七爷/黄金台/将进酒

#每本只有主角两人在场(七爷组加温周)

#满足自己的幻想系列,更新随缘(dbq我又开坑了/哭笑)

#我今天居然三更了(震惊)


“滴!欢迎来到246问答系统,我是246。”

“各位来自不同的世界线,皆为权谋朝堂相关,请通过互相交流得出所问问题的答案,穿插影像和文字片段,均为在座诸位亲身经历,现在请诸位互相介绍熟悉。”


“问个问题,我好像从来没有参与过朝堂什么的吧。”温客行首先提出疑问。

“是的,但是由于您的伴侣周子舒先生参与过,在场诸位皆是成双成对,您忍心看他一个人被闪瞎眼吗?”246回复道。

“嗯……我赞同。”温客行沉吟片刻,随即诚实地点了点头,周子舒差点手一抽敲到他头上。

“听此言,那么在座诸位都是……”景北渊笑着摇了摇扇子,话却停在了一半,但在场诸位都明白了他的未尽之言,便互相报了名字。


“检测到问题‘在场诸位有几位皇帝’,请立即作答。”

“我。”楚明允闻言首先举手。

“兰舟也是。”萧驰野在沈泽川开口之前便抢道,沈泽川只得无奈笑笑。

长庚同时示意了自己也是皇帝。


“回答正确,进入展开问题‘那些年与陛下的爱恨情仇’,除了三位皇帝及其伴侣之外的诸位回答自己与皇帝之间的关系,注意是各位世界线中目前在位的皇帝。”

“没什么特殊关系吧,上下属。”崔不去回答道,坐在身旁的凤霄点点头表示赞同。

傅深在崔不去说完后也自然地接道:“现任皇帝吗?他是我侄子。”

严宵寒犹豫了一下,道:“也是我侄子。”

“亲侄子?”顾昀颇有兴趣地反问。

严宵寒说出来后反倒不顾及那么多了,反正是不同世界的人,得知一些宫闱秘事也无伤大雅,神色自若道:“他妹妹嫁给了我兄弟。”

周子舒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然后便接下去回答道:“我也是上下属吧。”同时还颇有些戏谑地望向景北渊。

“咳。”景北渊颇为不自然地咳了一声,以掩饰他的尴尬。

乌溪倒是听景北渊说起过那有些匪夷所思的重生之事,便也并未多少激动,但内心还是不可避免地有些吃味。

“算是……前任吧。”景北渊展开的扇子遮了他半张脸,倒也看不清晰神色。

楚明允处在惊讶中,也许是卸了防,脱口就道:“你们那边关系有些乱啊。”

苏世誉有些无奈地望向楚明允,又回过头去,有些抱歉地望向景北渊,表明了歉意,景北渊也不在意,摆摆手只说没事。

周子舒看戏看得好好的突然被楚明允误伤,忙自证清誉:“也就他们三比较乱。”

温客行不愿看周子舒孤军奋战,忙帮腔道:“阿絮很正经的。”

“是吗,子舒?”景北渊摇着扇子笑道,转移话题后又变回那个见人说鬼话的南宁王。

但可惜,246的恶趣味上来了。

“滴!检测到片段《七爷》。”


“请七爷与我进那轮回去,误了时辰就不好了,已是第七世了。”白无常顿了顿,“过了这一世,你与赫连翊缘分便尽,从此尘归尘土归土,不必再纠缠。”

 “赫连翊”三个字一出口,胡笳就是一愣,这名字他是听过的,他还是人的时候,幼时也读过私塾,老先生讲史,特别提过这位前朝的中兴之帝,古板的老头子难得露出不加掩饰的赞赏之意,只说这人生于内忧外患之时,宽厚圣明,以一己之力挽大厦于将倾,鞠躬尽瘁,乃是千古第一等的圣明君主。

……

白发男子瞟了他一眼,像是明白他心中所想似的,伸了个懒腰,慢腾腾地说道:“人入六道轮回,算起来都过了几百年了,他投胎不知多少次,男女老幼姓名身份时常变换,谁记得住?何况我都几百年不曾为人了……”

他最后几个字声音压得很低,末了化成轻薄的嘴唇边上一点淡淡的笑意,拢了长袖,看着白无常:“不说出来我倒是忘了,当年我本来机关算尽,偏是你错勾了青鸾魂魄,叫她枉死,才害得我和赫连翊反目的吧?怪不得方才不敢与我说话。”

白无常避开他的目光,微微低下头。

白发男子摇摇头,往前走去,状似随意地拍拍白无常的肩膀:“多早晚的事了,也亏你还记得,果然小白脸儿心眼儿就是小。”

……

胡笳只听白无常轻轻地道:“这本是一段情缘,长有七世,因我当初之过,生生改了他二人命格,本应白首偕老却变成了反目成仇。”

……

景七觑了他一眼,撇撇嘴:“大贵就不必了,最好吃穿不愁,凡事不操心,好歹让我闲闲散散地混吃等死就得了。”

“小白脸儿心眼就是小。”景北渊似笑非笑地看向乌溪。

温客行咂摸出一点味道来,望向乌溪:“你是白无常?”

乌溪点点头,默认了他的话。

“原来如此。”崔不去也似是被解了惑,既然这样,也难怪了。

楚明允感叹道:“这位兄弟你确实是惨啊。”

苏世誉则是打量着景北渊,若有所思。

景北渊仍是淡定地摇着扇子,毕竟对他来说脸皮并不算太重要,但还是觉得就自己被公开处刑不太公平,便开口问道:“请问,这个空间是会放映所有人的经历么?”

“是的,除了温客行先生,他在《七爷》里未曾出场。”246答道。

温客行突然有了一种优越感,挽起周子舒的手臂道:“阿絮,待会让我看看你有没有对不住我的地方。”

周子舒一眯眼,某人好像连某公子的事都没有完全处理干净吧。

“但是可以酌情考虑放映《天涯客》片段。”246有些戏谑的声音再次响起。

顾昀顿时笑了出来,长庚带着笑意向温客行点头示意。

其他人也没有好到哪里去,都是带着笑意,更有甚者边笑也不忘发一碗狗粮。

温客行:……

“行吧,都是黑历史,也别挣扎了。”萧驰野拍拍温客行的肩。

这时还是周子舒给他解了围:“还是看权谋吧,我们这连定位都不对。”


评论(26)

热度(1785)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