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汵

泠(ling)汵(han)

【非典型阅读体】随机摇号(3)

#OOC,文笔渣慎入

#非典型阅读体,摇号读书,随机片段,抽到哪段读哪段,有大幅度章节跳跃

#校园组:某某/伪渣/撒野,古代组:君疾/七爷/天涯客/六爻/杀破狼,

  未来组:黑天/一律/残次品,现代组:全高/死万/五行/醒婚

#每本只有主角两人在场

#满足自己的幻想系列,更新随缘


“滴!检测到校园组主题‘初遇’,随机抽取片段《伪装学渣》《撒野》。”


谢俞没有打架的想法,只是来划划水,于是在不远处挑了个风景秀丽、遮荫避阳的地方呆着。

  ……

  那人的声音透过布料,又闷又低缓地传出来:“凭本事抢的装备,为什么要还?”

太找揍了。

  听听这理所因当的语气。

 ……

  谢俞眼睁睁地看着刚才那个挑起纷争的、看起来浑身散发老大气场的口罩少年不动声色地在里头划着水,划着划着就离开了战场,划水技术相当高超,居然没有人发现他悄无声息地溜走了。

  走出混战圈的时候,他甚至还抬手理了理头发。

  非常注重形象。

  ……

  口罩想了一会儿,说:“朋友,过两招?”

  对面战况惨烈,老实讲,谢俞觉得挺丢人,不是很想动手:“朋友,劝你珍惜生命。”

  口罩将袖口往上折了两折,露出一截精瘦的手腕:“巧了,我就喜欢找死。”

“骚啊。”秦究看着屏幕笑道,也不知他想起了什么。

“街头打群架吗,你们小同学还是热爱和平一些比较好。”深陷教育事业无法自拔的陆校长如是说道。

在场的几位校园组的年轻人均陷入了沉默。

“检测到之后名场面‘我爱你我的朋友’,是否选择继续?”456的声音骤然响起。

谢俞想起那个画风有些一言难尽的警局,顿时有些微妙之感,但明面上仍是一副冷淡的样子。

“我爱你我的朋友?”燕绥之眯起眼低笑了一声。

“你们画风有些奇妙啊,”盛望吐槽道,“这是怎么就变成了我爱你我的朋友了?”

贺朝接道:“嗨,你不知道当时……”

“滴!禁止剧透。”贺朝话才说了一半,456就阻止了他的发言,贺朝只能无奈一耸肩。

“请确认是否继续。”

“继续吧,我还想看看这个年代的小孩儿能玩出什么花样来。”温客行接道,其他人也并不反驳。



……

  口罩搭上谢俞的肩,两个人远远地看起来就像是一对在上午十点半逛公园的好兄弟:“不用谢,我耳朵比较好使。这样,我们串一下口供,你想要一个什么身份?我已经给自己想好了,我,就是一个早饭吃得太撑来公园散步消化的无辜群众。”    

  谢俞冷漠道:“我,懒得理你。”

  口罩:“……”

  谢俞又说:“出来打架还怕警察?”

  “不是怕,”口罩耸耸肩,无所谓道,“就是觉得麻烦。”

  本来他们俩应该幸运地目送警察压着十几号人离开,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其中一个心理素质比较差的哥们心态崩了,他左看看右看看,没找到自己大哥,扭头一看,大哥在树底下站着呢,于是惊慌失措、像小鸡找鸡妈妈似的喊了一声:“——朝哥!” 

  “……”

  贺朝心里真的是一万句国骂。 

  谢俞:“招哥?你?”

  贺朝说:“我说我不是,你会信吗。”

  谢俞掰开了贺朝搭在他肩上的手,兄弟情深的戏码落幕了,立马翻脸不认人:“你该问问警察信不信。”   

  ……

  谢俞还没来得及自救,跟他们撇清关系,就听旁边那位刚刚把他从地上拉起来想跟他一起串口供的人向警察介绍说:“警察叔叔,他是我的互殴对象。”   

  谢俞:“……”我真是谢谢你了。

“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会玩的吗?”邵司啧了一声。

盛望立刻摇头,企图纠正对他们新一代年轻人的正确错误看法:“就他们骚一些,我们还是很正经的。”又转头看向江添,“是吧,哥?”

江添赞同地点了点头。

蒋丞和顾飞对视一眼,随即蒋丞也接道:“我也赞同,这锅我们不背,我们还是很正经的。”

谢俞:……



……

  贺朝压根都不知道题目是什么,左右看看也没人有提醒他的打算,琢磨了一下,回答道:“我选C。” 

……

  所有人站好之后,警察扔下一枚重磅消息,将他们炸的体无完肤:“我们警局奉行爱的教育,本着爱的原则,对你们这些打架斗殴的孩子采取一些针对性的手段。比如互相握手、拥抱、说一句我爱你我的朋友,让你们体真正体会到和谐社会这四个字的含义。孩子们,世界是美好的,世界充满爱。”

  谢俞:“……”

  贺朝:“……”

  周大雷:“……? !”这片辖区的警察太变态了吧?   

 ……

  这位吃面条的江湖少年越说越觉得苦不堪言,说到最后,所有情绪浓缩成为一句话:“我谁都不服,我就服刚才在局子里那位没有脸皮的兄弟,他怎么可以那么熟练?”

  听到某位没有脸皮,谢俞脸色有点泛青。

  所有人里,贺朝是最没有心理负担、也是动作最快的一位。

  他相当自然地抓着谢俞的手,真心实意地揽着对方的肩膀一把抱住,将“我爱你我的朋友”这七个字念得饱满而富有情感,看起来像一对失散多年的亲兄弟。

 盛望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谢俞看了贺朝一眼,发自内心地赞同周大雷的话,这人确实是没有脸皮。

“简直了。”周嘉鱼发自内心地说道。

苏世誉若有所思地看向楚明允,感觉这套路好像有些熟悉,楚明允不禁背后一凉。

“我爱你我的朋友!”戏精少女祝萌立刻揽住林秋石,林秋石只得无奈一笑。

自家男朋友太过戏精怎么办?宠。



“跳转《撒野》。”

“谁?”那边是一个男声。

 “路人,”蒋丞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我这儿有一个小姑娘……”

 “不要。”那边说。

没等蒋丞回过神,电话就挂掉了。

 “这人是谁?”蒋丞吐掉烟,指着大眼睛,“不说话就滚,我没耐心了。”

大眼睛蹲到他腿边,捡了块石头,在地上歪歪扭扭地写了一个“哥”字,然后抬头看着他。

 “好吧,知道了。”蒋丞感觉这小姑娘可能真的是哑巴。

他再次拨了刚才那个号,这次响的时间很短,那边就接了起来:“谁。”

蒋丞看了看大眼睛:“你妹妹在我这儿……”

“撕票吧。”那边回答,然后又挂了电话。

“我操”蒋丞一阵砸手机的冲动,指着大眼睛,“你名字”

大眼睛低头用石头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顾淼。

蒋丞没再打电话过去,只是发了条短信还配了张大眼睛的照片。

-顾淼,哑巴,滑板。

 30秒之后那边把电话打了过来。

蒋丞接起电话:“晚了,已经撕票了。”

“不好意思,”那边说,“能告诉我在哪儿么,我过去看看还能不能拼起来。”

 “……火车东站,特别破的那个,”蒋丞皱着眉,“她迷路了,你快点儿过来,我还有事。”

 “谢谢,非常感谢,”那边回答,“马上到,你要是有急事可以先走的,让她在那儿等我就行。”

“拼起来可还行。”盛望再次仗着没有公开黑历史吐槽道。

“我怎么记得前面某些小同学说自己特别正经?”燕绥之眯起眼笑道,颇有院长风范。

“但我和我哥是真的正经……”盛望再次反驳道。

“我估计这几个小朋友都是一丘之貉。”温客行凑到周子舒身边道。

“废话。”周子舒斜了温客行一眼。

刚好在旁边的江添:……

#震惊!新一代年轻人风评被害竟是因为……


评论(31)

热度(2870)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